//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介紹

搜尋
返回上頁
高速列車TGV 法國高速列車
火車型號:TGV
行經路線
熱門路線
火車介紹

歐洲最先進的高速列車,俗稱為子彈列車的 TGV,平穩、安靜,以超過 300 公里的時速連結法國各大城市。不論頭等、二等艙皆提供適合工作、小憩和休閒的舒適環境。每天有超過 600 趟高速列車,想去法國境內聖米歇爾山、史特拉斯堡,或是從法國前往德國、義大利、西班牙,都千萬不能錯過這迷人魅力。

 

乘車資訊:
搭乘 TGV 高速列車前,無需辦理任何登車手續或海關手續。
在車上檢查車票和護照。
登車前請在月台站台入口處黃色的自動剪票機上剪票(往返程車票需剪票兩次)。

在所有法國列車上,每件行李均須貼有註明旅客身份的標籤。

 
設施與艙等:

車廂內全面禁菸。

由知名設計師 Christian Lacroix 重新設計車廂內裝以及座椅,坐墊更加寬敞、舒適。

 

經濟車廂座椅皆可調整椅背角度,並配有舒適頭枕及腳踏墊。  



 
每個座位皆配有獨立閱讀燈。
車廂內設置視線可及、寬敞的行李存放處。

 

 
頭等車廂
 

獨立座位,確保安靜與隱私。

 

設有相鄰座位或俱樂部空間,可允許兩人或四人旅看集體工作。

  設有手提電腦或手機電源插座。
 

座位更寬敞,可電動控制座椅斜度。

  設有輪椅旅客專區,旅客必須在預定時提出要求。
 

可在列車上預定出租車部分高速列車(里爾、巴黎-南特、巴黎-雷恩和巴黎-尼斯)上可通過列車員預訂座位。

   

 
經濟車廂
 

舒適便利。

 

"Carre" 方形區:可供 4 名旅客一起工作。

  "Kiosque" 小型會議區( 16 個座位):可供小型團體旅客一起工作。
 
在一號車廂,設有可接待 6 人面對面的空間,與車廂其它空間完全隔離開來。
可前往使用餐車服務。

 
 
車內設施及服務:

車上嬰兒護理設施:配備嬰兒尿布換用桌和奶瓶加熱器(在經濟車廂)。

可在酒吧購買報紙和雜誌。

酒吧和食物售賣櫃檯全程開放,提供各種食品與飲料。

提供正餐、冷熱飲、三明治、甜點等多種食品與茶點。

一等車廂(可憑二等車廂車票進入使用)均設有殘障旅客輪椅電梯和輪椅專區(可供預約)。
站內也設有相關便利設施。
 

訂票資訊:

本列車可提前 90 天預訂。
車票為總價(含車票費用連同座位預定票)。
必須訂位,不接受開放車票。

通票持有者仍需購買車票,但只需支付通票持有者票價。

可列印票種

實體票券:由飛達旅遊開出車票後,您可以到門市取票,或是快遞至您指定地址。

TOD Ticket On Departure 電子票券(在車站列印):在法國各車站的自動售票機印出您的車票。

P@H Print At Home 電子票券(在家中列印):自己在家使用電腦列印出您的車票。

請於購買時查看該票價所適用的列印規定。乘車時需攜帶紙本票券,惟視情況接受在家列印的訂位代碼 PNR。

 

換票/退款手續:

換票和退款手續取決於購買車票的類型 。

退款只能在出票國家進行操作,期限截至列車出發(TDD)後 60 天內 。

換票只能由出票辦公室進行操作。換票需重新買票,在退款許可期限內將未使用的車票寄回出票辦公室申請退款。
退款票額取決於相關車票的退款政策。

車票必須先經過車站證明,並蓋上“未使用(UNUSED)”印蓋 。

 
通行證持有者:

通行證須在登車前啟用。

通行證彈性票種持有者須使用一天效期。

通行證艙等需與車票艙等相同。
 
單車隨行:

折疊腳踏車可以帶上 SNCF / TGV 火車,免費、不需要先預訂 但需要 (1) 放在可密合的袋子裡 (zip-up bike bag) (2) 不超過 120cm x 90cm

若該列車有行李車廂,腳踏車可事先預訂,費用約 EUR 10,於當地車站支付

更多資訊請看 https://www.sncf.com/en/passenger-offer/travel-for-everyone/bike-on-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