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介紹

搜尋
返回上頁
景觀列車Bernina Express 伯連納列車
火車型號:BEX
行經路線
熱門路線
火車介紹
穿越阿爾卑斯山的雄偉壯闊,沐浴日內瓦的午後陽光的歲月靜好,掠影聖莫里茨絕美田園風光時的心曠神怡……
瑞士那些令人無限嚮往的美景,都是它的途徑。不得不承認,瑞士伯連納列車被嫉妒了!

這條高山線路已經運行了百年且保存完好,是世界上著名的窄軌鐵路之一,是瑞士唯一入選聯合國遺產的火車線路,更是眾多火車旅行愛好者的夢想列車。它穿越阿爾卑斯山的陡峭懸崖,壯觀的古老建築,閒雲野鶴的田園牧場,流水淙淙的山澗溪谷等大自然巧奪天工之景,最後抵達義大利的蒂拉諾。

01.魔鬼大橋——蘭德瓦瑟高架橋
在庫爾和聖莫里茨之間,被鐵路愛好者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山路,他沿途會經過傳說中的魔鬼大橋——蘭德瓦瑟高架橋 Landwasser Viaduct。蘭德瓦瑟高架橋高達 65 公尺,橫跨蘭德瓦瑟山谷,直接通往隧道。因為高架橋時僅使用了兩台起重機並且沒有使用鷹架而建造,被稱為一項傑出的建築壯舉。如今,它已成為阿爾布拉鐵路上最壯觀的地標。

 

02.布魯西諾 Brusio 大迴旋
繼續向南緩慢地開,途徑 Rhaetian Railway 雷蒂亞鐵路,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路線,最令人驚訝的是這裡有座高架橋繞著一條 360 度的曲線,延長了軌道,因此可以克服狹窄的波斯基亞沃 Poschiavo 山谷的高度差。布魯西諾大迴旋被認為是雷蒂亞鐵路線上最壯觀的建築。

 
 

瑞士自由行行程請看這裡

這條線路連接著寒冷的北方和溫暖的南方,被稱為南北間最美的線路。 2008年,這一觀點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教科文組織將伯連納列車圖西斯 Thusis 至蒂拉諾 Tirano 段確定為世界遺產地,成為世界上第三條​​獲此殊榮的鐵路線。


壯觀的高架橋用粗鑿的石塊建成,周圍是無邊無際的群山,與之相伴的是高大挺拔的阿爾卑斯山冷杉和陡峭的岩壁。高架橋上,一列紅色的小火車嘎嚓嘎嚓地緩慢行駛,這就是從格勞賓登駛往 Veltlin 的伯連納列車。Rhaetian 鐵路從阿爾卑斯山南部到北部,穿過峽谷、高聳的橋梁、環路隧道和觸手可及的白色冰川。從 Tirano 乘搭巴士穿越義大利 Valtelina 峽谷到達 Lugano。在夏季可選擇搭乘通往 Tirano (Italy) 到 Lugano (Switzerland) 的巴士。

伯連納列車沿途可以非常接近的看到三大冰河:過了蓬特雷​​西納之後,將緊挨著莫爾特拉施冰河向伯爾尼納山最高峰(海拔 2253公尺)開去,直至到達義大利。而整條鐵路中最值得誇耀的是途中幾乎沒有什麼隧道,火車直接穿行在阿爾卑斯山中,可以盡情的欣賞美麗的景色。
 
 

火車沿途穿越 55 座隧道,跨越 196 座橋樑,全程約 145 公里。經過地區的高度差較大,途中經過的山口和終點站蒂拉諾之間的海拔高度差有 1828 公尺,在不使用齒軌列車的情況下,爬坡度達到千分之七十。列車將旅客從瑞士最古老的城市庫爾送往雲霧繚繞的荒涼山峰,沿途還可以欣賞到壯觀的莫爾特拉奇冰河。列車繼續向南就進入了迷人的 Velt​​in。從草地和灌木林的阿爾卑斯來到充滿南國風情的湖畔,窗外呈現給遊客的是變化萬千的景色;另外,由於是從德語區穿行至意大​​利語區,那截然不同的城市與鄉村景色也很吸引人。
 
 
伯連納列車路線:
庫爾Chur - 蒂拉諾Tirano 4h 13 min
達沃斯 Davos - 蒂拉諾Tirano,(3月-10月,夏季限定) 3h 40 min
聖莫里茲St. Moritz-蒂拉諾Tirano 2h 30 min
伯連納列車巴士:

蒂拉諾Tirano - 盧加諾 Lugano,(3月-10月,夏季限定)

3h 10 min
 
車內設施及服務:
設有無障礙廁所、輪椅座位。
伯連納列車旅遊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