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介紹

搜尋
返回上頁
高速列車ALLEGRO 赫爾辛基-聖彼得堡
火車型號:ALG
行經路線
熱門路線
火車介紹

2010 年 12 月 12 日,俄羅斯和芬蘭之間增開了高速列車線路。新增高速列車 Allegro 由法國阿爾斯通公司(Alstom)製造,負責聖彼得堡至赫爾辛基之間的運輸,車行時長為 3 小時 36 分,而此前的車行時長為 6 小時 18 分。
 

乘車資訊:
無需辦理任何登車手續或海關手續。

在登車後檢查車票及護照。

 

列車資訊:
Allegro 高速列車在俄羅斯境內的運行時速為 200 公里,在芬蘭境內則為 220 公里。
列車經停俄羅斯的 Vyborg 和芬蘭的 Vainikkala、Kouvola、Lahti、Tikkurila 和 Pasilo。
Allegro 高速列車每日 4 趟班次由赫爾辛基出發,2 趟班次由聖彼得堡出發。

本列車為無菸列車

列車包括 344 個座位,其中 296 個為二等車廂座位,48 個為一等車廂座位。

提供無線網絡連接服務

提供貨幣兌換服務(在芬蘭境內),並提供返程免稅證明

空調車廂
多語言旅客信系統:俄語、芬蘭語和英語
 
 
艙等分類:

一等車箱 First Class 

      
 

48 個座位,座位設置 1+2。

  Allegro高速列車上每個獨立座位均設有可折疊桌子、可調節靠背、個人閱讀燈、座位之間裝有電源插座,可用於手機和手提電腦充電、大衣存放區、足枕、報刊與雜誌存放處。
  會議室,共有 6 個座位。
  真皮座椅。
  自助飲料區,提供茶和咖啡
 

提供報刊與雜誌 。

  廣播耳麥
  自助酒吧
二等車廂Second Class:
     
  296 個座位
  座位設置:2+2
  Allegro高速列車上每個獨立座位均設有可折疊桌子、可調節靠背、個人閱讀燈、座位之間裝有電源插座,可用於手機和手提電腦充電、大衣存放區、足枕、報刊與雜誌存放處。
  7 號車廂設有兒童遊戲專區
  自助酒吧

 

兒童遊戲專區:
列車設兒童遊戲專區,提供桌子供嬰兒更換衣物或尿布之用

 

餐車:
Allegro 高速列車餐車設有 38 個座位,並提供三個共 12 座位的酒吧。
供飲料、小食和點菜服務。

 

無障礙設備:
設 2 個殘障旅客專用座位(2 號車廂)
特殊衛生間設施
車廂設有電梯

 

訂票相關:
最多可提前 60 天預訂
Allegro 高速列車不設團體票。

 

隨車行李限制:

每位旅客均可攜帶手提行李並免費存放在行李專區(100x60x40厘米,每人不得攜帶超過 2 件行李,總重量不得超過 35 公斤)。
小型物品如文件夾、手提袋、手提電腦等不計算在手提行李數量內。
自行車須折疊並妥善置放在 100x60x40公 分以內的袋內方可攜帶上車。
行李不得放置在車廂過道,如手提行李放在座位上,必須注意看管。

手提行李必須放置在行李架或格架上,手提行李應放置於靠近旅客處。

 
換票/退款政策:
換票和退款手續取決於購買車票的類型。
如所購買車票允許退款,只能在車票購買國家退款,期限為列車出發日(TDD)起計60天之內
換票只能在出票辦公室進行操作。要更換車票,必須購買一張新的車票,然後在指定時間內將未使用的車票退回給出票辦公室申請退款。
車票必須先經過車站證明為“未使用UNUSED”,蓋上印章之後請儘速聯絡我們處理退票事宜。
列車特別注意事項
海關手續在車上辦理,因此旅客從俄羅斯至芬蘭邊境時必須持有有效護照和簽證。
海關手續是在聖彼得堡至維堡 Vyborg 途中辦理的,需約 1 小時。俄羅斯邊境和海關警衛由列車中央的餐車出發,分別向車頭和車尾檢查證件。如旅客經過維堡或在維堡乘車,他們將會在維堡火車站進行海關和護照檢查。芬蘭邊境警衛會在 Vainikkala 和科沃拉區段進行檢查。
在俄羅斯邊境檢查之前,所有非俄羅斯聯邦公民的旅客必須填寫移民卡和海關入境申報單(如必要時)。列車提供這些文件。抵達芬蘭後,旅客必須在進行護照檢查前填寫 U 卡,無需申請簽證的旅客除外(根據芬蘭鐵路現行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