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介紹

搜尋
返回上頁
景觀列車黃金列車 Golden Pass Line
火車型號:GLC / GLP / GLX
行經路線
熱門路線
火車介紹

黃金列車快線是一條黃金路線,集結瑞士精華景觀,從瑞士的心臟地帶的琉森 Luzern 為起點,串聯因特拉肯 Interlakn 、茲懷斯文 Zweismmen、蒙投 Montreux …等知名城市,經由兩個語言區、八座湖泊、三座山口:這就是瑞士的黃金路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路線就是從茲懷斯文 Zweismmen 到蒙投 Montreux 有兩種景觀列車可以選擇:復古的美好年代經典現代感的全景觀。除此之外, 黃金快車 於 2022 年 12 月 11 日全面啟動,更是蒙投 Montreux - 因特拉肯 Interlakn 首輛直達列車,絕對是此路線的首選。

在蒙投,法式浪漫的氣息瀰漫在空氣中。在黃金列車快線上坡時能捕捉到葡萄園和花園,漸行漸遠的列車,回眸再看一次日內瓦湖、隧道…黃金列車快線是將日內瓦湖、圖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湖等瑞士風光最美的湖泊連接在一起的引人入勝的線路。


黑色的冷杉樹、湍急的溪流,以及牛兒在悠閒吃草的綠色牧場。黃金列車快線連接了瑞士中部德語區的古老城市琉森和西南部法語區優雅的湖畔城市蒙投。明麗的湖水,雄偉的阿爾卑斯山,悠閒的牧場,美麗的葡萄園——您可以盡情享受多彩的風景。同時,您還可以中途下車,周遊少女峰地區的著名觀光景區。此外這條線路兩終點還延伸至蘇黎世和日內瓦這兩個擁有國際機場的瑞士門戶城市。
 

行駛路線:
路線:琉森 Lucerne - 布倫迪 Brünig - 因特拉肯 Interlaken - 茲懷斯文 Zweisimmen - 蒙投 Montreux
這整條路線是由三條鐵路組合,並由三家不同的鐵路公司經營(由於列車的軌幅不同,所以途中需要換車。)
  1. 琉森 - 因特拉肯:由 Zb 公司所經營。黃金快車 Luzern-Interlaken Express,頭等景觀車廂、餐車。
  2. 因特拉肯 - 茲懷斯文:由 BLS 公司所經營。頭等沙龍車廂、火車酒吧。
  3. 茲懷斯文 - 蒙投:由 MOB 公司所經營。黃金經典列車 GoldenPass Classic(班次:2217/2227/2216/3126 )或 黃金全景觀列車 GoldenPass Panoramic,頭等和二等景觀車廂、「全景」VIP 前排座位(需補額外費用)
  4. 蒙投 -  因特拉肯 :由 MOB 公司所經營。黃金快車 GoldenPass Express 是蒙投 - 因特拉肯首輛直達列車,採用世界首創的全新技術,在幾秒鐘內改變規格及高度,以符合兩種不同的軌幅。
要體驗黃金列車快線,就一定要搭乘其中一台景觀列車:


 黃金快車 Luzern-Interlaken Express 
路線:琉森 - 因特拉肯


兩小時的旅程中,遊客將欣賞到水晶般的湖泊、浪漫的瀑布,翻越壯觀的 Brünig 山口。透過全景車窗,遊客一路上可以欣賞瑞士阿爾卑斯山部分最壯麗的景色,抵達目的地時則全無旅途的疲憊勞累之感:我們最先進的空調列車可以確保旅客一路上獲得最舒服的享受!


 黃金全景觀列車 GoldenPass Panoramic 
路線:茲懷斯文 - 蒙投(更多照片

黃金線全景觀列車,是獨具特色、美輪美奐的現代化列車。除了乘坐時額外舒適感外,還加上切內克斯工廠獨家設計的超大觀景窗,讓您可以盡情沉浸在周圍的自然景緻中。置身其間,火車車身彷彿消失了一般,讓您融入窗外如詩如畫的秀麗風景中。並且,還可以預訂車頭的 VIP 座位,享受更令人難忘的絕對體驗。


 黃金經典列車 GoldenPass Classic 
路線:茲懷斯文 - 蒙投(更多照片

黃金線經典列車,延續東方快車充滿神秘感的異國情調旅遊傳統,帶領您重溫美麗年代細緻典雅的品味。羅曼蒂克的氣氛,無可比擬的舒適與魅力,提供一場超越時空的旅程。最適合婚禮、蜜月或慶生。

黃金快車 GoldenPass Express 
路線:蒙投 - 因特拉肯



2022 年 12 月 11 日全面啟動,更是首輛蒙投 - 因特拉肯直達列車,乘坐在最新穎的火車包廂裡,同時享受窗外仙境般的美景,陽光灑落在湖面上的波光粼粼,抑或是雨後的山嵐,遠方若隱若現的層巒疊嶂,無不令人嘆為觀止。
 

座位預定:
本景觀列車最多可提前90天預訂
上午 0905 出發、由琉森駛往蒙投的列車班次需在 Spiez 換車。
琉森往蒙投經因特拉肯和 Zweisimmen 的列車須在當地購票,海外不開放販售。海外購買須分段購買:琉森往 Spiez 經因特拉肯的列車 + Spiez 往蒙投經 Zweisimmen 的列車。
頭等艙開放車票 Open Ticket 適用於以下線路:
  琉森 - 蒙投
  琉森 -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 - Gstaad
  Spiez - 蒙投
  Gstaad - 蒙投
 
推薦行程:
從琉森出發:皮拉圖斯山–世界上最陡峭的齒軌鐵路
從茵特拉肯出發:少女峰–歐洲最高峰

 

通行證持有者:
Eurail Global Pass、包含瑞士之歐洲火車通行證(Eurail Select Pass)、瑞士火車通行證(Swiss Pass)全程有效,但需額外支付火車訂位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