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站介紹

Bulgaria 保加利亞
國家介紹

不論是崇山峻嶺還是令人驚嘆的黑海海灘,保加利亞的景色一直都令人難以置信,也使得乘坐火車比搭乘擁擠的巴士、在待開發道路上開車更顯得明智。

保加利亞的火車網絡如同大多數的東歐國家主要路線都有了有明顯的改善與升級。城際列車 InterCity 使用全新來自於德國的豪華電動火車,不但快速又舒適,車廂內還融入大型全景窗戶的設計。飛達建議旅人搭乘 Express (Ekspresen) 或 Fast Trains (Brzi/Bârz),千萬避免搭乘當地的 Pâtnicheski / Putnichki,不僅慢,也因為擁擠而會讓人不舒適。此外,我們還建議你盡可能乘坐於頭等艙以確保旅途的順利與愉悅 (提醒:只有城際列車 InterCity 和國際列車設有餐車)。

保加利亞最熱門的路線包括車程較短約 2.5 小時,從迷人的 Sofia 到有文化首都之稱的 Plovdiv 的路段,還有大約須 6 小時,沿途翻山越嶺到達位於 Bourgas 的黑海這路段,或是也可以前往許多人喜歡的海濱度假勝地 Vama。前往 Vama  的路線還提供了一個有趣的分岔路:從 Sofia 坐約 4 小時的 Express 後於 Gorna Orjahovica 下車,再透過當地的交通運輸到達 Veliko Tarnovo,第二保加利亞帝國在 1396 年遭受奧斯曼帝國入侵前的首都,這裡因其獨特的建築值得一遊。

想要在東歐搭火車推薦使用 <巴爾幹半島火車通行證 Balkan Pass>,因為一般車票往往只能從出發站購得,常常需要排隊。另外,在當地購票常常會遇到語言不同、城市名相近、拼寫有誤而造成誤會。還有要注意搭乘 Express 火車前要先在出發火車站訂位。還有要提醒旅人無論你走到保加利亞任何一個地方,請記住保加利亞的鐵路並不到西方的標準。火車當然是安全的,但你也可能會遇到延遲和一些....有趣的事件,就如同成千上萬的其他旅客一般,這是一個體驗旅途另一種魅力及歷史的機會。

此國家的所有城市
PLOVDIV 普羅夫迪夫 Ruse 魯塞 SOFIA 索菲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