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站介紹

France 法國 BORDEAUX 波爾多
城市介紹
法國波爾多 Bordeaux 梅鐸區 Médoc 是著名的紅酒重鎮,
每年一度盛事:集吃、喝、裝扮的馬拉松比賽,
路線會經過 50 +個酒莊、20+ 美食補給站(牡蠣、火腿、牛排、起司)。
隔天還有煙火與晚宴喲!

波爾多還有個著名的甜點──可麗露 Canelé
你可能吃過 可麗露 Canelé,甚至是為了它的美味和迷人的口感著迷,但你可知道 可麗露 的由來呢?

相傳在十六世紀,大量的麵粉被運送到 波爾多 Bordeaux 的港口,許多商家跟居民會將多的麵粉送給修道院修女。
而波爾多地區在釀造葡萄酒的過程中,會經過一道去除雜質的手續,
利用蛋白打發成泡泡狀後放入桶子過濾酒中的雜質,沒有使用上的大量蛋黃就送給修道院。
修女遂利用「麵粉」和「蛋黃」這兩項原料製作成甜點,分送給居民及客人享用。
當時,這道甜點被稱為「canelas」或「canelons」,這名稱來自古法語中的「cannelure」,即「有規則凹槽」的意思。
來到波爾多試著嚐嚐最道地的 可麗露 Canelé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