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站介紹

Belgium 比利時 GHENT 根特
城市介紹
古典浪漫又富有書卷氣的比利時城鎮~ 根特 Ghent 

根特 Ghent 是個兼具古典與學術氣息的寧靜小城,位於比利時西北部,距首都 布魯塞爾 僅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到荷蘭與法國也十分方便。它曾經是一個相當富裕且繁榮的自由貿易大城。13世紀時,根特是僅次於 巴黎 的歐洲最繁榮城市之一,市中心的宏偉的鐘樓和聖尼閣老教堂,就是根特興盛時期的見證。當時根特的繁榮主要來自於羊毛紡織業,由於它位於萊爾河 Leie 與 薛爾河 Shelde 的匯流處,許多土地經常遭受洪水淹沒,形成獨特多草且潮濕的自然生態,使得牧草鮮美,適合放牧綿羊。於是根特人就將羊毛用於紡織,並將紡織品大量出口到英國、俄羅斯和其他中東城市,賺取了不少的財富。

然而英法之間長達百年的戰爭,卻讓根特的經濟受到了重挫。雖然百年戰爭之後,根特的經濟曾經短暫復甦,但好景不長,過重的稅收引起根特人民的反抗,導致了哈綱雷戰役 Battle of Gavere,再次壓垮了根特的發展。

直到 1800 年,比利時工業間諜 利芬 • 鮑文斯 Lieven Bauwens 將英國的機密紡織技術偷偷帶進根特,才使得這個城市再次因為紡織工業而重生,而當時鮑文斯所帶來的紡織機器,仍完好地保存在根特東北部的工業考古與紡織博物館裡。

今天造訪根特,你會驚訝於它那濃厚的中世紀城鎮風情,許多人說它像擁有北方小威尼斯之稱的 布魯日,但在街頭時可見到的書攤,更為這個城市賦予了濃濃的古典之美與書卷氣息。不如你親自來見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