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站介紹

Tahiti / French Polynesia 大溪地 / 法屬玻里尼西亞
國家介紹

大溪地為法國殖民地,正式名稱為"法屬玻里尼西亞"(The French Polynesian)。而大溪地則是位於南太平洋心臟地帶的主要島嶼,世界各地前往法屬玻里尼西亞的遊客,首先踏上的是大溪地島的Faa'a國際機場,在潛移默化中 "大溪地" 成了這的代名詞。

大溪地及其群島散布於距離法國約 17,100 公里的南太平洋海面上,其 118  個島嶼涵蓋整個海域的總面積多達4百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整個歐洲的面積。但它卻是一個天天天藍、天天渡假中的歐洲。 大溪地 118 個精彩的海島共分成五大群島,分別為社會群島(The Society Islands)、圖阿莫土群島 (The Tuamotu Group)、馬克薩斯群島 (The Marquesas)、南方群島 (The Austral Archipelago)、甘比爾群島 (The Gambier Archipelago)。


每群島皆各具特色,而其居民自21世紀起就已習慣了海洋、太陽,及自古以來的緩慢生活節奏。 其中最受歡迎的著名渡假小島,幾乎集中在社會群島。如最著名且有太平洋珍珠美譽的波拉波拉 (Bora Bora)、皇后島-大溪地 (Tahiti)、魔幻島-茉莉亞 (Moorea)、花園島-華辛 (Huahine)、神聖島-瑞亞提亞島 (Raiatea) 等。社會群島有背風群島和向風群島的互補,是一群典型的熱帶性島嶼,由美麗的珊瑚礁和潟湖所環繞。大溪地島為法屬波里尼西亞群島最大的島嶼,帕比提為首都、同時兼具經濟與行政中心。



大溪地最令人嚮往就屬灑落在藍綠色漸層海的特殊地型:潟湖(Lagoon)。潟湖又稱為濱海湖,為海島或濱外砂洲將淺灘與大洋隔開,是海岸線平行且狹長的淺水海域。潟湖底以陸地河上流及海水沖刷所沈積的細沙為主,形成陸海兩性物質的環境。潟湖具有過濾淨化水質的功能,因此讓大溪地的海水潔淨透明,是海底生物棲息的最佳環境,而且非常適合貝類的生長,加上南太平洋大溪地無污染海域,大溪地才有高品質的黑珍珠特產。 令人歡喜的水上屋並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興建,由於潟湖外圍有沙洲及海島的阻擋海浪的沖擊,有保護海岸及防洪的功能。因此迷人的波里尼西亞式的水上屋,才能矗立在風平浪靜,藍色熱情的潟湖水面上,讓人有如置身人間天堂般的享受。

此國家的所有城市
Bora Bora 波拉波拉 Moorea 茉莉亞島 Tahiti 大溪地島 Tetiaroa 蒂蒂若瓦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