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站介紹

Netherlands 荷蘭
國家介紹

很少國家比荷蘭更注重環保,這也使得荷蘭的自行車與鐵路運輸順理成章成為當地最適合的交通工具,雖然不豪華,卻舒適、方便、容易使用、也環保。

荷蘭國內列車從一大早(約凌晨五點左右)便開使行駛至深夜(凌晨一點)。因每站相隔距離短,再加上速度極快的火車,最長的路線(從首都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到馬斯垂克 Maastricht)只需要花 2.5 小時。更棒的是,火車的發車時段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頻繁,就連最偏遠的小站也提供每小時發車的服務。荷蘭主線路尖峰時刻更是每小時有多達八班列車。擁擠的巔峰時候,頭等艙就是你最好的選擇,持有火車通行證馬上蹬車毫不擁擠!但要訂位的路段記得事先訂位喲!
荷蘭國內列車多數採用開放式的座位(不需事先劃位/訂位),但若乘坐國際列車,記得連國內的路段也要劃位唷!若你持有火車通行證,則可在當地或與在飛達進行劃位/訂位的服務。只要把通行證備在手邊,你就可自在地漫遊,步行或騎自行車到最近的車站。你將會覺得像在台北搭乘捷運一樣方便,只是你坐在更舒適的毛絨座位上!

阿姆斯特丹擁有非常完善的西北高速列車 Thalys 連接歐洲其他國家,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 Brussels 與巴黎 Paris 的列車都發車頻繁。另外還有 ICE 可將旅客從瑞士巴塞爾 Basel 送達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而超舒適的城市夜車 City Night Line 則會在一個夜晚送你到丹麥哥本哈根 Copenhagen、德國慕尼黑 Munich、瑞士蘇黎世 Zurich、義大利米蘭 Milan 和德國柏林 Berlin。城市夜車的豪華客艙設有私人浴室、羽絨被和枕頭,還提供讓旅可在床上享受早餐的服務。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 Schipol 國際機場更是與整個國內鐵路線互相連接,可在機場就搭乘 Thalys 西北列車前往布魯塞爾 Brussels 或法國巴黎 Paris,讓行程安排較緊的旅客不用在 Amsterdam 轉乘或多花一天時間。

荷蘭更棒的是許多車站提供自行車租賃服務。你可將它帶上列車,並於不同的城市歸還。只要找在站內的自行車租賃處便可以用最環保的方式旅遊荷蘭。你知道嗎?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搭火車將釋放 7kg 二氧化碳、搭飛機釋放 81kg 二氧化碳,開車釋放 64kg 二氧化碳,你要選哪種交通工具呢?

此國家的所有城市
ALKMAAR 阿克瑪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DELFT 台夫特 HAARLEM 哈勒姆
Hoorn 荷恩 Kinderdijk 小孩堤防 MAASTRICHT 馬斯垂克 Oude Wetering 舊韋特靈
ROTTERDAM 鹿特丹 Schiphol Airport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THE HAGUE 海牙 UTRECHT 烏特勒支
Vianen 菲亞嫩 Zaandam 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