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歐洲火車站介紹

Czech Republic 捷克
國家介紹

捷克的土地上,考古發現曾出現過舊石器時代文化和新石器文化,9世紀初步統一的波希米亞王國大致是今天捷克前身。

15世紀,信奉天主教的哈布斯堡家族入主波希米亞,但是波希米亞鄉民多半皈依胡斯教派。在1555年,哈布斯堡君主簽署奧格斯堡宗教和約,授與波希米亞人宗教自由。1618年斐迪南二世因為強制推行天主教,引爆了整個歐洲新教與天主教之間的三十年戰爭。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奧匈帝國瓦解,素來關係較為密切的捷克與斯洛伐克於1918年10月28日合併為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捷克與斯洛伐克曾在納粹德國的統治下短暫地分開過一小段時間,但大戰後又成為一個國家。

1948年2月,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開始一黨執政。1968年發生要求民主變革的布拉格之春,但最後在蘇聯軍事干預下失敗。直至1989年11月,捷最終實現民主變革—天鵝絨革命,開始實行多黨議會民主制。

1993年1月1日捷克與斯洛伐克解體成為兩個獨立國家,獨立後沿用10月28日作為國慶日。同年1月19日,成為聯合國成員國。

捷克1999年加入北約,2004年5月1日加入歐盟成為正式會員國,在2007年12月21日成為申根公約會員國。

此國家的所有城市
BANSKA BYSTRICA 班斯卡.比斯特理查 BRNO 布爾諾 CESKY KRUMLOV 契斯基庫倫隆 KUTNA HORA 庫特納霍拉
NITRA 尼特拉 OLOMOUC 奧洛穆克 PRAGUE 布拉格 TELC 泰爾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