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ting_dialog_delay = "5">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為什麼坐火車遊歐洲

1. 沒有任何一種旅行方式,比搭火車更能深入認識一個國家。
火車發誓帶你上山下海!當你可以沿著海岸前進,欣賞大海之美的時候,為何還要從遙遠的天際越過她?
如果你可以坐在車上,感受山的脈動,為何還要遠遠望著山峰興嘆? 



2. 如此先進便捷,只需要在 20 分鐘前到車站,而不是 2 小時前。來到歐洲時間寶貴呀! 

 
圖為 比利時安特衛普火車站

3.「整段火車路線就是你的咖啡館」
上網、喝咖啡、聊是非、化妝、自拍、拍人...隨你高興!



 4. 你想帶多少液體上車都沒關係!
200 ML 的化妝品 + 保養品 + 酒精飲料?你帶啊!

 

5. 想什麼時候去洗手間都可以!不會有空服員呼喊制止。
想一直玩手機當個低頭族也沒關係!不會有飛航安全問題 


 

6. 在火車上的時光,就是那麼悠閒啊~但也不是那麼隨心所欲…
一名男子在英國域斯咸火車站,試圖帶匹小馬登車,慘遭逮補。

 
 bbc.co.uk

7. 有時候也覺得… 未免太放鬆了吧!?
*小字顯示列車暫停行駛,因為… 有人在火車旁大便?嗄?有塞事發生在火車站?蛤? 

 
Twitter: @zeki_james

8. 凝視窗外,讓你可以自在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緒當中。也可以舒適的辦公
想像自己是徐若瑄、安潔麗娜裘麗....也就是說搭火車極可能有豔遇!?

 

 



9. 你想吃自己的食物?沒問題,全部帶上車!
鹽酥雞?OK!泡麵?OK!但不要影響到隔壁乘客的食慾唷!(小心食物被搶)
 
 
instagram.com

10. 走進餐車,讓你誤以為自己在演唐頓莊園 


 *《唐頓莊園》一部嘉年華電影公司為英國獨立電視台製作的時代迷你劇

11. 你盯著窗外,你可以玩看著車站標示或帥哥美女。從眼前呼嘯而過的遊戲。

  

12. 而你也會發現有些車站的取名真是不可思議… 還沒念完火車就開走了吧? 



13. 火車旅行總帶有一種神祕感... 你會在車上遇見什麼樣的人呢?
我的意思是… 哪個聽起來比較好?《東方快車謀殺事件》還是《低成本航空謀殺事件》?

  
sch-nstezeit.tumblr.com

14. 外在美、內在也美!坐火車如此環保!你知道嗎?從阿姆斯特丹到巴黎搭火車釋放 6 kg 二氧化碳(搭飛機釋放 77 kg 、開汽車釋放 65 kg)
 
15. 臥鋪夜車可以給你絕妙的體驗!你可以在一望無際的田野中入睡,然後在山林裡醒來。

 

16. 而且你總是可以在火車上遇見有趣的人(愛的迫降、韓劇拍攝場景)



​The Darjeeling Ltd

17. 有些傳奇的火車路線,總是吸引人們專程造訪。就像瑞士的黃金列車或挪威縮影中的登山火車

18. 而有些路線美得不像真的!也許你會遇見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 Via Warner Bros

 
Harry Potter / Via Warner Bros

19. 如果你搭飛機,就不像坐火車可以嘗試多種路線!想去哪裡?
法東喝香檳體驗德國邊境?法瑞交界滑個雪、賞個湖、吃點義大利料理?
想去南法曬曬太陽享受蔚藍海岸?來到波爾多紅酒喝到牙齒泛紅?
前進里爾逛巨大二手市集?

  
travel.en.voyages-sncf.com

20. 相較於搭飛機你的座位大多了!火車座位約 0.39 平方公尺、相較於飛機的 0.35 巴士的 0.32 舒適多了!



21. 根據 Bloomberg 文章,歐洲正在努力推廣搭火車取代搭飛機以降低碳足跡!
不論是用夜車取代飛機、奧地利的票價結構、德國的高速鐵路...法國甚至表示要立法將火車 2.5hrs 小時內可到的範圍都設為禁止航權
許多由政府補助的航空業都在疫情下被加上了減碳的條件